羽中

推文

这是我的第二次推文,依然是凹3,依然长篇为主(只有一个短片)。这些都是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可能会选择二次甚至三次阅读的文章。因此每篇文章都会带有我自己对文章的一些理解和感受,可能非常主观。而且会有非常长的碎碎念。

bodies are made of stardust, lives are made of decisions

身体由星尘组成,生命由决定组成

作者ThePackWantstheD 

杰森/史蒂芬妮, 这个是我最近吃的邪教西皮。

 Stephane在怀孕的时候遇见了刚回到哥谭成为红头罩的杰森。杰森决定帮助Stephanie生下这个孩子,并且成为比他所曾拥有的更好的父亲。新手父母们在生育孩子的过程中也让自己获得了新生。

说实话,也许这不是这次推文里写的最好的,但绝对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以周为单位来描述斯蒂芬妮从怀孕到生产再到养育孩子的每一周。虽然作者对新手母亲所要遇到的困难做了淡化处理,但是依然能看见其中的艰难。


第二个是一个系列文但不长只有六章,整个系列的名字叫做

the patterned flight of starlings 

椋鸟的飞行模式

作者Cerusee

是一个 Jason Todd 在仓库里活了下来的宇宙中,因此世界非常不同。但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不是因为杰森在这个世界活了下来。而是因为在这里边作者花了一大半的时间来描述Stephane。

本篇文章里面斯蒂芬妮被戈登收养和芭芭拉成为了姐妹。但作者并没有直接描述他们成为了一个亲密的家庭,而是用各种片段来描述他们逐渐的接受彼此。其中有一章题目是Who Is The Child With No Complaint?彩云直译为“谁是无怨无悔的孩子? ”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第三个是The Greatest Gift.     

最好的礼物

作者Jennie

斯蒂芬妮把自己的女儿送给别人收养已经十二年了,但她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女儿。 然而,她从来没有想到她的女儿会像这样重新进入她的生活: 寻找骨髓捐赠者。

本篇的主角是Stephane和她女儿的养母这两个同样深爱着孩子但又对彼此充满嫉妒的母亲。

这是我本次收集里面唯一一个没有完结,作者已经写了5章。但是当我把它和前面两篇放在一起思考的时候,实在是太合我心意了。


家人是什么?仅仅是血缘吗?

在bodies和lives里杰森希望给没有血缘的孩子一个比他曾经拥有的更好的父亲。

在patterned里芭芭拉愿意成为没有血缘的妹妹的姐姐。

在gift里养母深深的爱着没有血缘的女儿,即使她每时每刻都在因此而痛苦。

家人不仅仅是有血缘所构成的,是彼此付出的爱,是彼此付出的时间与精力共同作用。让独立的人们互相依靠成为家人。也许这就是我喜欢batfamily的原因之一吧。

本次整理中前三篇的cp都是Stephanie和杰森,这个cp有点冷,不过太太都好棒啊,

希望能对拉下水几个和我在冷CP里作伴(ฅ>ω<*ฅ)



catch the asteroids that come your way

捕捉那些撞上你的小行星

作者ThePackWantstheD

凯尔 · 雷纳理解孤独。 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的母亲很爱他,但是为了让他们生活下去,他每天工作很长时间。 当他十四岁的时候,他是最后一个绿灯侠。 十五岁的他花了太多时间在太空中,无法在地球上交到真正的朋友。 当他无意中听到杰森 · 托德和布鲁斯 · 韦恩在瞭望塔的对话时,事情开始发生变化。

总而言之,恋爱非常甜,超甜。


thirteen

十三

作者CapnShellhead
由于学生贷款的压力,克拉克 · 肯特在暑期打工,担任韦恩家的保姆。小甜饼,超蝙好甜。

孩子们包括迪克,杰森,提米,达米安和卡珊德拉。史蒂芬妮和杜克作为朋友们出现。

本次推文里面最短一篇只有一章但是也有20000字,而且绝对不逊色其它,并且在文章最后有惊喜。强推!!!


Verdant

青翠的

作者Cerusee

是一个塔利亚把杰森放在拉撒路的坑里来恢复他的心智的故事。

说实话我最近挺吃塔利亚和杰森的亲情cp的。也许不是那么太符合大众意义上对母亲的标准,但塔利亚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参与并塑造了红头罩,成为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的一部分。


Misadventures of the baby batbros 

作者PrettyMissKitty

这是这是我最近读过的最长一篇,是一个大系列文,基本每一部分都有十来章。

以Tim为主线,如果是提姆厨强烈推荐这篇。

其中包括

  1. Museum Mishap

这个系列是12岁提姆和14岁罗宾杰森的相遇之后的小故事。里面的提姆非常可爱,杰森把他形容成为一个小海豹宝宝。

  1. A (SMART) Bird's Guide to Manners

一本(聪明的)鸟类礼仪指南 

提姆融入蝙蝠家的过程。作者创造性的运用了不同的视角来进行描述。

这篇我有点怀疑主角是阿福,或者说是阿福的艰难养鸟日记。哈哈哈

  1. red rising

提姆在杰森死后成为罗宾的故事。

  1. i didn't want to be (here)

杰森的回归之后的故事

  1. Trading Faces

这篇是红罗宾和红头罩的合作,对我来说这篇和最开始博物馆历险的对比感太强了以至于我竟然有点难过。他们和少年时截然不同。但是也许他们并没走太远,还是曾经的他们。

评论(6)

热度(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